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纪委部署这项监督工作,剑指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3-04-08

全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7日,全市2023年度“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要政治任务,又是重要民生实事。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各级各部门密切协同、合力攻坚,“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愈加闪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严格落实省、市各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治理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监督监管履职本领。深化理论学习,学好环保业务,提高监督本领,做到指出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可行、解决问题有效。要进一步拓展监督深度,持续提升常态化监督工作质效。把握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机制,建立工作闭环,围绕问题清单、监督清单、年度任务,采取“室组地局”等联合督导检查方式,跟踪整改进度,强化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更好服务美丽益阳建设。总结提炼经验,完善制度体系,激励担当作为,在查办案件和严肃追责问责的同时,实现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合力推动益阳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同步净化。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片《环保整改永远在路上》。对警示片中披露的问题,市专项办将对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要求不到位,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