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政协: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匡丽 刘炜 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纵深推进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席会议成员、全体机关干职工、退休老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分管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刻不松、常抓不懈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深刻警醒,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适应越来越严的形势,做到正风肃纪、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清廉政协建设。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抓实重要环节,落实具体工作,做到以点带面;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以督促改,把接受巡视作为契机,以严格的标准检视自身,提前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注重久久为功,织牢织密廉政制度笼子,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党规国法教育、清正廉洁教育,坚定信仰信念;净化履职关系,推动构建政协“亲清”履职关系,做到既亲又清,形成崇德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干事精气神,推动政协工作争先创优。全力打造更强执行力,继续健全完善绩效考核、追责问责等机制,坚决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着力锻造更强能力素质,增强调查研究的意识和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深入基层和实际调查研究;助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和新闻媒体监督作用,为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还重点传达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部署了具体工作安排。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清淤护航》《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