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8

3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深悟透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拥护“两个确立”上更加忠诚坚定。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担当有为。扎实开展并监督推动“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助力营造良好环境。要在坚守为民初心上更加鲜明有力。加强对党中央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惠农惠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敢善斗争。抓紧抓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专项整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力配合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自觉接受省委提级巡视监督,持续深化巡察监督,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