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主持,副主任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签定廉洁承诺书。

彭建忠指出,坚持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的迫切需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提升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建设“清廉机关”为载体,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战斗姿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严格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要求,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完善体系知责明责,统一协调担责负责,以上率下履责尽责,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