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3-03-02

3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开好局起好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展学习研讨。

欧阳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市委部署的“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三大行动,找准优化发展环境的切入点,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市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聚焦重点,注意防“散光”。紧盯重点行业、突出问题,继续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升级版,出台建立营商环境监测联系点、督促规范涉企执法检查、深化招投标专项整治等十条措施,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之举,以精准监督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跨步进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注意防“偏颇”。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开展“三大行动”为抓手,推动解决营商环境表象背后的思想认识、能力素质、担当作为、政治生态等层面的深层次问题和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不断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要坚持敢善斗争,注意防“疲软”。瞄准重点产业、重大建设、重大投资等领域,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坚定意志和雷霆手段,狠抓干部作风,打通堵点难点,激励担当作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坚、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突破,打好优化发展环境这场持久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