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接受巡视监督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3-03-01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就迎接省委巡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欧阳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利剑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政治巡视巡察在服务保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准确理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配合接受巡视监督,切实增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欧阳艳强调,接受上级巡视监督,是政治巡视的重要要求,是政治体检的重要契机,是政治机关的重要考验,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巡视要求,坚决克服有关思想误区,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严守纪律规矩,落实“严”“实”要求,全力配合、全面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接受巡视中提升自身政治巡察能力,磨光磨亮巡察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