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电视专题片在益阳持续引发热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连日来,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连续热播,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深刻的警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热议。

沅江市纪委监委干部家庭收看《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

赫山区纪委监委办案干部共同收看《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

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驻村工作队观看《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

任性用权,最终只能是作茧自缚,走上自毁路。这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振聋发聩,发人深省。

“他们曾经身居高位,深受组织信任和培养,如今身陷囹圄,成为现身说法的‘主角’,反差之大,令人感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陈书说,权力是把双刃剑,要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在权力面前‘当仁不让’,在义务面前‘置身事外’,面对商人围猎失防失守,最终滑入腐败的深渊。”沅江市委巡察办干部黄依然在心得中写道,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干干净净做事,忠于职守,努力工作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履行的职责。

资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秋中说,将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重点风险防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敢于斗争、敢于较真,做到“权为民用,公私分明”。

“看到他们痛诉自己的犯罪历程、声泪俱下诉说忏悔醒悟,让我更加深知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性。”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夏吉新说,要把群众的每件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理,让群众满意。

安化县水利局干部袁晶说,作为一名水利工程质量把关人,将守好权力关卡,把稳清廉工程舵,严格履行质量监督职责,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

专题片层层剖析反面案例,揭露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

“观看专题片,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四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匡丽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谈凯表示,将严厉打击“躺平”不作为和享乐奢靡、特权行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扎实推进“清廉法院”建设。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是腐败滋长的‘温床’。”赫山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何翠东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让铁纪“长牙”,让“不敢腐”的震慑常在。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片中一些落马官员大肆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力帮家人“提篮子”“拿项目”,最终落得个全家贪腐、害己害人的下场。

“良好家风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书记符梁说,片中声俱泪下的忏悔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一记警钟,要不断推动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南县档案局副馆长彭芳说,“曹炯芳、阳卫国等人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变成了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踏上不归路,变成人民的罪人。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