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湖南新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省委、省纪委监委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政治坚定,直面问题、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政治态度,系统施治、综合治理的政治定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保持真抓实干的劲头,创新性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习上下功夫。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贯通学、分层学、专题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全系统上下层层跟进,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分层分类抓实学习,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在实调研上下功夫。立足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案头调研、实地调研、会议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等多层多元的调查研究方法,深入细致做好分析,把握工作全貌,把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脉搏,找准实际工作的落点、痛点、堵点、淤点,精准开好解决问题的方子。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梳理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分项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划定“时间表”,构建“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抓督办”的工作闭环,逐项逐件、按时按质推进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强队伍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接受锤炼历练,葆有大我的品格、无我的境界、忘我的精神,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反腐败斗争中,落实到始终冲锋在最前面的行动上,切实肩负起纪检监察机关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