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节前监督不松劲!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王志文 发布时间:2023-01-19

“你们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办公用房分别是哪间?”

近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督查人员在市直单位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只加桌子不加人”,虚假安排工作人员共用一间办公室等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重点加强监督。2022年以来,全市立案查处领导班子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6起,党纪政务处分6人,其中“一把手”4人。

市纪委监委纠“四风”专项督查组联合交警对党员、公职人员中餐饮酒及酒驾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为进一步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充分释放作风建设“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益阳市纪委监委共组建6个检查组,分别对各县市区、市直单位或市属企业、学校、医院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情况,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开展督查。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对各检查组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进行督办转办,严肃查处一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对二十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同时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只紧不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