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出动,严查节前“四风”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春节将至,针对节前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全市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跟随镜头,我们一起直击现场。

市纪委监委抽调机关事务、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纠“四风”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图为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区县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  蒋瑛  摄)

市纪委监委把专项督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分批次对全市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只加桌子不加人”等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图为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市直单位测量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市纪委监委  陈雏声 摄)

南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用“室组”联动监督,统筹监督力量,强化协同作战。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明查暗访。(南县纪委监委  杨子江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餐饮门店检查点菜单,核查是否有公款吃喝、公款签单等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借助公务用车“大数据”平台,对公车使用轨迹、封存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严防“公车私用”。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到县后勤服务中心对公车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佳良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督查组进行监督检查,将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针对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办事流程、服务态度等情况开展监督。(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督查,图为在综合监督单位翻看近期报账凭证,核实是否存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杨莉  摄)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安化县小淹镇纪委对机关食堂开展检查,促进节日风清气正。(安化县小淹镇纪委  杨延臬  摄)

大通湖大发集团纪委对下属子公司的差旅费报销单据开展现场核查。(大通湖大发集团纪委  陈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