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益阳:巡察架起连接民心的“直达梯”

来源:湖南巡视 益阳市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7

“1、2、3、4……小区大门口70多个台阶,将近3层楼高,而且还没有扶手,老人、小孩摔倒了怎么办?”“本想买个电梯房不用爬楼,没想到爬楼却成了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益阳市委巡察组进驻市住建局党组不久,收到了4封举报信,集中反映了某小区“天梯”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

经巡察组核实了解到,因销售人员误导,小区交房后,大门台阶并未安装电梯,只有坡度陡、台阶高的长楼梯,对幼儿、老人及腿脚不便的人出行非常不便,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开发商以规划中没有设计电梯为由拒绝,经多次交涉,曾口头答应安装电梯,但半年之久一直没有进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不仅是人们回家的电动扶梯,更是通往民心的“直达梯”!巡察组迅速将该问题移交给市住建局党组,要求1个月内立行立改。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开发商调整大门设计方案,增加电动扶梯装置,并持续跟进工作进展情况。

“之前多方反映半年多都没动静,巡察组进驻后终于开工了。”目前小区正在定制电梯,预计年底前能完成安装。

“群众有期盼,巡察就要见行动。花了大半辈子积蓄买的房子,不能让大家遭罪。巡察作为政治监督,就是要关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通过巡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巡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