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两会”来了,这些事千万不能干!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市人大、政协“两会”

将于12月28日至12月31日相继召开

意义重大!备受瞩目!

关于“两会”的纪律要求

一定要牢记

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规定

一、“十严禁”

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选举,切实维护换届风气,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二、工作人员“六不得”

不得参与或帮助、协助他人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不得收受他人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贿赂或者好处;不得接受他人请吃请喝、旅游健身等活动安排;不得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或者营私舞弊;不得通风报信、跑风漏气或者私下议论、散播换届事宜;不得阻挠、干扰换届正常工作或者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

三、会风会纪“八不准”

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或请他人代会,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请假;不准在会场内接打电话、玩手机、发微博微信、交头接耳,在会场外长时间逗留,影响会议秩序;不准在会议期间饮酒、组织参与吃请活动或接受会外人员宴请,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外食宿、出入娱乐休闲场所;不准接受或赠送任何礼金礼品,代表、委员会客一律在驻地宾馆大堂进行,不得将来客带入房间;不准借助代表、委员的影响力办私事、谋私利,借机开展宣传、促销活动,擅自散发各种资料,组织或参与串联、拉关系等非组织活动;不准以威胁、欺骗、利诱和其他非法手段妨害代表、委员正确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不准编造或散布谣言,诬告或诽谤他人,影响和干扰选举工作;不准阻挠对违反会风会纪、干扰破坏选举等问题的调查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