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一严到底!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若干措施》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推进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贯通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和考评奖惩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防反弹回潮。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健全监督问责机制,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及早纠治快递送礼、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要坚持违纪必究,从严从实纠治。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整合监督力量,压实监督责任,提高纠治质效。坚持纠树并举,把树新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等新风正气,加快推进清廉益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