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党章意识,始终以党章为根本、以党章为旗帜、以党章为遵循,全面落实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任务。要充分认识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做党章的忠实信仰者。深刻领会修改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全面领悟党章的深刻内涵,自觉尊崇党章、信仰党章、拥护党章。要准确把握党章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党章的坚定捍卫者。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任务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方针方略,进一步指导规范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坚持以党章凝心铸魂律己修身,做党章的带头践行者。经常对照检查,坚决反对特权,敢于善于斗争,义无反顾、寸步不让地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做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章的忠诚、对党的忠诚。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清廉益阳建设,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坚持选育管用并举,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迸发人才活力营造近悦远来的政治环境、敢闯敢试的创业环境、实干实绩的用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