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沉浸式集体学习!他们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思想火花……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11-12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午,中心组成员、委机关部室(中心)负责同志,用半天时间集中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要求。集中学习前,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分协管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习讨论,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下午,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欧阳艳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以及省委、省纪委、市委的具体部署,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旗帜鲜明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体现到一言一行、一举一止、一事一案、一文一稿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欧阳艳强调,要在坚决维护党的全面领导上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带头遵守和监督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山益水落地生根。

要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

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和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工作导向,一体推进“三不腐”,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治理腐败,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政治巡察和“后半篇文章”等具体工作中采取新措施新打法,在解决具体问题中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做强。

要在对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

把握好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本地政治生态特征特点,探索实施政治生态强基工程,深化各类专项整治,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扎实推进清廉建设。

要在大力弘扬团结奋斗时代要求上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

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对党忠诚不动摇、敢善斗争不让步、真抓实干不懈怠、最严约束不松劲,进一步强化把关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时刻激发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创先争优的精神,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