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11-05

1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等。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筹划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总体要求、方法要求、实践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解读阐释、宣讲宣传,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力量,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礼敬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把握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的辩证关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善斗争,提高斗争本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创造新业绩。要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以贯之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使命。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履职尽责,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始终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