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只要大家共同奋斗 咱们村就会越来越好”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11-03

深秋的柳坪村,山间层林尽染,田间颗粒归仓。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1月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安化县东坪镇柳坪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学习宣传暨“进农家 助农活 解农忧 暖农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乡亲们,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每一条都跟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那么村支两委要带领大家有效的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第一线。”“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纪检监察工作就要坚持执纪为民、执纪惠民的工作导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结合柳坪村发展实际,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等。他说,“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靠勤劳的双手一起努力、共同奋斗,咱们柳坪村会越来越好。”

随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和村上的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来到田间,大家同心协力,挑土修沟、除草整田、修缮田垄。“这两年村里变化咋样?”“现在村上最缺的是什么?”在一起劳动的同时,大家一起聊家常、话期待。柳坪村是市纪委监委的乡村振兴帮扶村,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在基础设施、劳动力就业、乡村治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村容村貌、村民的精气神都有了明显转变。“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达到20万元,乡村民宿、中药材种植、食品加工厂等都在想办法慢慢搞起来,把闲置土地用起来,把特色农产品变成商品,进一步提升集体经济和柳坪村的知名度。”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林雪辉说。

劳动休息间隙,两位同一天入党、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罗桃才和吉孝成,坐在田垄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们说,“日子是咱们自己的,柳坪村也是咱们自己的,多学习国家的政策,尽力帮村上多干事。”

当天,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分批走访慰问了部分重点监测户,实地了解村上的廉洁文化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村里都慢慢发展起来了,您安心在家种地,明年我们来给您收稻谷!”“要的,现在政策好了,我们种田也落心落意。”站在已经收获稻谷的田垄上,村民黄桂珍高兴的对实地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