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镜头|屋场会、“大喇叭”……他们这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对口蹲点督导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被选派到省重点帮扶县安化县参与蹲点督导工作的46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屋场会”、“村村响”广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自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解读者、传播者,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传递到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

“我们每个月都到镇里来,有什么问题线索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清廉乡村的工作,监督干部的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做。”在安化县龙塘镇茶乡花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人员召开屋场会,向安置点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措施,同时收集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干部在安化县羊角塘镇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中,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录制成音频,结合乡镇流动宣传车宣传森林防灭火的契机,每天多时段、全覆盖地向全镇19个村、3个社区流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干部在安化县高明乡黑泥田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向村乡干部、安置点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资料。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提到的,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大家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可以说一说感受。”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干部在安化县江南镇锡潭村召开屋场会,和乡亲们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干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民生、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内容印制成宣传资料,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至渠江镇晏家村、大塘村、大仓村、夫溪村和渠江社区等地村民家中,以平实质朴的语言,紧密结合村民生产生活内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老乡们说,安化以前是国家贫困县,过去十年变化天翻地覆,相信跟党走,日子只会越来越好。

“我们的楼梯间一直没装电灯,老人和孩子晚上太不安全了,能帮忙想办法吗?”“只要同单元住户能统一意见,政府保证第一时间过来牵线安装电灯!”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小组协同安化县南金乡党委在南金村易地扶贫安置点召开屋场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问题,话期待,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干部一一记录,“乡亲们提出的问题虽小,但事关生活冷暖,监督推动解决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职责所在。”

屋场夜话聚民心。市纪委监委蹲点督导干部在安化县长塘镇长通村枫树湾七组召开屋场会,向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等内容。在交流讨论中,95岁抗美援朝老兵姚初堂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说,能有现在的好日子,感谢党的恩情。屋场夜话,大家一起聆听变化的故事,品尝奋斗的甘苦,也感受幸福的喜悦,期待未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