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把群众认可度作为检验清廉建设工作重要标准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杰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清廉益阳建设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部室就清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和部署要求,把抓好清廉建设各项工作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紧紧锚定“六清”目标,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以清廉单元和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用好考核指挥棒,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反腐倡廉就在身边。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针对当前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高、工作责任不实、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等问题,深化对清廉建设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的认识,从全局高度谋划,强化工作联系对接,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抓好落实,因地制宜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培树典型、创先争优,推动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清廉建设考核相关工作。加大工作统筹,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调度,面向不同的部门单位、社会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广泛开展社会面廉洁宣传。对照省市考核方案,逐项梳理、逐条自查、动态跟踪,确保责任到人到岗、落实到位,推动清廉益阳建设落地落细、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