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一严到底正风反腐 传承弘扬清廉正气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10-15

10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深入南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清廉建设工作等进行调研。

欧阳艳先后到南茅运河展览馆、南县人民医院、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县实验学校等地,了解干群齐心协力根治水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考察清廉单元创建、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传承优良作风,弘扬清廉正气,砥砺担当情怀,凝心聚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欧阳艳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毫不动摇地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从“十年全面从严、十年清风扑面、十年民心向党”的革命性锻造、深刻性变化中,更加深入领悟党通过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两个历史主动”的鲜明实践逻辑,深化政治认识,把握政治判断,保持政治定力,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密结合实际,把巡视巡察、审查调查、日常监督等发现的问题作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参考,聚焦政治生态“土壤”、“一把手”监督、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等找准腐败突出表现和易发环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那些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直至不犯,让一些滋生的新问题难以蔓延。要坚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进一步推进清廉南县建设走深走实。加强文化滋养,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单元建设,回应群众期盼,把革命精神、红色基因和历史警醒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宣扬好运用好,严格执行并督促落实民主集中制、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基础性制度,找准清廉建设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个性特征和具体抓手,久久为功、抓常抓长,让群众在清廉建设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始终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落实落细关心关爱措施,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