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欧阳艳调研清廉企业建设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9-15

走清廉正道 促长远发展

9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带队到益阳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益阳三周文化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市城投公司等地调研清廉企业建设工作。

“清廉企业建设与企业发展是同行同向的,企业走清廉正道,才能走得长远。”欧阳艳指出,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发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守好廉洁从业底线,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欧阳艳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理论武装,抓实基层基础,旗帜鲜明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企业始终站在正确立场、把握正确方向。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事。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抓好债务和金融风险防控,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堵漏洞、强弱项,及时把各类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让安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清廉建设意识,守好“亲”“清”两条线。保持头脑清醒,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严的功夫下在平时,筑牢“篱笆墙”,常念“紧箍咒”,抓实制度机制落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廉洁从业理念,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推动清廉理念有效融入企业制度、企业文化、企业经营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