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龚敏玲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6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艳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铁华主持会议,并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委同意,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教育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结合巡察对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由市级层面统筹,各县市区(大通湖区除外)分别派出1个巡察组同步对县市区市监、教育部门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更高站位落实巡察工作战略部署。清醒认识形势、坚守政治定位、坚持剑指问题、强化巡察整改、扛牢责任使命,切实履行好政治巡察、政治监督责任,确保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常在。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更实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监督,督促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履行职责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更大力度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把强化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牢做实日常监督,用好用足巡察成果,达到“巡察一批、整改一片、治理全域”的效果。要精心组织实施,以更严要求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树立一起做工作的意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精准反馈问题,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擦亮巡察利剑,坚持同题共答,用好巡察成果,锤炼巡察铁军,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高质量政治监督,为营造“三个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