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纠治天价月饼、蟹卡背后“四风”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近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部署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其中“天价”月饼过度包装、违规搭售礼品、蟹卡蟹券违规泛滥发行流通等问题是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之一。

资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大型超市就"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自9月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9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科、价格监督检查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市市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科室联合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此次检查以生产企业、酒店、商超、小作坊等为重点,着重排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等行为,以及是否有销售“天价月饼”的现象。

据了解,集中整治以来,安化县、资阳区、大通湖区等地由纪检监察机关、市场监管、商务、税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对“天价”月饼、公款送礼、蟹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73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456户次,抽检月饼113批次,暂未发现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盒蟹卡蟹券等问题。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强化监管,持续整治‘天价’月饼及违规赠送礼卡等问题,让中秋回归传统文化本源,营造健康、理性、节俭的社会风尚。”益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