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结合实际紧扣定位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9-03

9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带队到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地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欧阳艳在市税务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欧阳艳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欧阳艳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欧阳艳指出,机关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在清廉建设中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单位、行业实际,紧扣建设政治机关、效能机关、服务机关、表率机关定位,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党建、业务、队伍建设等工作中,探索更多经验,实践更多模式,进一步夯实清廉建设基层基础,进一步发挥教育警示在清廉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清廉建设实效。

欧阳艳强调,要紧扣政治机关推进清廉建设。强化党政机关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三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夯实政治生态的基层基础,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紧扣效能机关推进清廉建设。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作风建设,把清廉的要求、依法执法的要求传导到队伍最末端、执法监督最前线,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广大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要紧扣服务机关推进清廉建设。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提升工作主动性,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抓实行政执法、项目审批、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畅通政企沟通、强化监督管理、统筹执法检查,提升服务质量,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和作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清廉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紧扣表率机关推进清廉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廉洁文化浸润作用,创新教育载体阵地,做到处处见廉、时时润廉、事事践廉,让党员干部从清廉机关建设中真正受到教育、受到警醒,让廉洁从政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