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瞿海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瞿海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竞熊炜出席会议

7月25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瞿海强调,要以更高站位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性,以更大力度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以更强担当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铁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出席会议。

瞿海强调,要以更高站位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性。他说,今年3月至6月,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同步推进违规举债、虚假化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了保障执行、促推发展的作用,实现了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良好开局。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真改实改、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瞿海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强化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一环,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做细做深巡察反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问题。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如期按质整改到位。要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努力实现“巡察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

瞿海强调,要以更强担当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快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巡察职责职守,精准有效强化政治监督,有力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功能。要强化巡察贯通融合,坚持“四大监督”一体推进、各类监督统筹协调、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正确导向一贯到底,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可堪大用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