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杰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座谈会,2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学习解读了《规则》的新内容、新要求,驻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协机关等5个纪检监察组和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就《规则》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李国大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重要队伍,《规则》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规则》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制定《规则》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证,是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抓好《规则》的贯彻执行。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宣传,把贯彻执行《规则》当作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规则》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党中央政治要求,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规则》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角色定位,正确把握监督与被监督、监督与融入、监督专责与协助职责的关系,聚集监督重点,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对象、重点职能、重点环节,用活监督方式,用好工作抓手,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