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视频调度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当前工作形势,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指明方向,并对深入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做好传达学习,深学细悟精神要义,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践行“四边”之法,把握工作规律。聚焦党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统筹谋划布局,总结经验做法,把握工作方向,查找差距不足,更加科学严密、有序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弘扬实干之风,狠抓执行落实。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保持“三个环境”,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实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涉农涉粮腐败问题专项监督、“一把手”监督、风腐一体治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清廉益阳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借鉴“他山之石”,提高工作质效。以宽广的胸怀拓宽眼界,博采众长,充分利用资源,把自身实际、已有经验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结合起来,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对标一流开拓思路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创先争优、争先进位。要强化敬畏之心,锻造过硬铁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严守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刚性执行12条“负面清单”,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