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7-14

7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欧阳艳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斗争精神,用好方针方略,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执着,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更好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密切关注涉腐涉纪类舆情,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护航安全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保持“三个环境”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善于从业务工作中查找政治偏差,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从事后问责转向事前监督。精准有效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重要作用,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守土有责,防范在先,全程管控,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和防疫安全各项制度,守住“审查调查安全”的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