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为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确保全员覆盖、学深悟透,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大局上学深悟透,更加坚定地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毫不动摇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总体战。要从形势上、现实上学深悟透,更加准确地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及自身政治生态状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自身政治生态状态,聚焦执法司法、粮食购销、营商环境、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或者集中整治,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从战略上、方法上学深悟透,更加系统地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方针方略。在树立系统思维上下功夫,将“三不腐”作为有机整体,真正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在促进完善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查剖改”“惩治防”贯通,推动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常态化。在推进清廉益阳建设上下功夫,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从责任上、担当上学深悟透,更加自觉地做到党中央有号召,总书记有号令,纪检监察见行动。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做实监督基本职责,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一起做工作”的思想,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要从自身建设、自我革命上学深悟透,更加有力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时刻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十二条“负面清单”,进一步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持续深入开展提高政治执行力主题活动,进一步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重执行、提质效、开新局。

与会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