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赓续优良传统 汲取奋进力量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7-01

今天是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关怀与温暖。

7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走访慰问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医疗保障、家庭生活情况等。欧阳艳说,广大党员是党的历史、纪检监察史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大家坚定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心系党和人民事业,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情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纪检监察人的优良作风,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欧阳艳走访慰问党员周国保及其家属。

欧阳艳走访慰问老党员查凌影及其家属。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办案一线的党员干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这些活动中,有不少年轻党员干部一同走访,听老党员讲亲身经历、讲奋斗故事。这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向前辈表达敬意的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

“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让我深切感受到老党员爱党敬党、爱岗敬业的精神,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要把老党员们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干部张敏说。

资阳区纪委监委干部陈慧说:“‘党是我一生的追随’”,在退休老党员蒋谷初家中,蒋老这句话久久在我耳边回荡。作为年轻党员,我将保持‘一片丹心忠于党’的政治定力,扛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本色,在工作中再接再厉、敢于拼搏、勇毅前行。”

安化县纪委监委走访慰问了部分一直在基层一线扎根奋斗的老党员,其中就包括柘溪镇椒园村的老党员陆希平。一同参与走访慰问的邹源,是安化县纪委监委驻柘溪镇椒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他说:“陆希平嗲嗲今年74岁了,每次村里有重大的事情他都会积极出谋划策、尽力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面对驻村工作的各种任务和挑战,作为年轻党员,我定会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扎扎实实干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赫山区纪委监委在赫山党史馆向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谢甫良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邀请其一同参加区纪委监委组织的“七一”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资阳区纪委监委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蒋谷初,为他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安化县纪委监委到柘溪镇、古楼乡走访慰问老党员,将党的关心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桃江县纪委监委走访慰问省党内关怀帮扶对象邹霞,询问家庭情况和看病就医情况。

沅江市纪委监委为老党员李映庭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在河坝镇沙堡州村困难党员王立洲的家中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