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93米长的风电叶片如何运出去?市纪委书记为企业解难题……

来源:三湘风纪 作者:刘曼霖 刘美玲 发布时间:2022-06-22

“首套93米长的风电叶片已顺利发往广西南宁,多亏纪检干部费心,才能解决产品运输的问题,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6月15日,益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回访中科宇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田锋信心满满地说。

此前,益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深入公司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田锋反映了大件产品运输难题,“风电叶片长度有93米,要用车身长110米的加长挂车才能运输,无法通过高速公路路口。产品运不出去,今年95套订单会全部泡汤。”

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在中科宇能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帮助企业解难题。

在听取企业诉求后,市纪委监委迅速走访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多次推动市交通、城管等部门和赫山区人民政府、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协调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市纪委监委督促推动下,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对长益高速公路新益阳互通的其中两条通道进行合并,拆除收费岛一个,把道路从3.5米拓宽至9.22米,为企业大件运输开辟专用车道,并对运输途中转弯处的路灯进行迁移,调整护栏位置,确保风电叶片运输过程中完好无损。

最终,这一跨越省市区三级、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问题得以圆满解决。这是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个缩影。

市纪委监委深入企业、建设一线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市纪委监委督促下,大件产品运输难题得到解决。6月6日,企业首套93米长的风电叶片顺利发往广西南宁。

今年,市纪委监委围绕保持“三个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梳理监督事项清单,重点围绕“监管执法、审批服务、惠企政策落实、要素保障”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深挖背后作风和腐败问题,以责任落实、措施落地为发展扫清障碍、为发展保驾护航。

为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影响和损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畅通“信、电、网、微”信访举报渠道,通过蹲点调研、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建立部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等方式,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并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监督中深挖线索,全方位立体式收集问题线索。对收集的问题线索,根据问题性质分类处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和线索处置清单,集中交办、定期调度。对问题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采取约谈提醒、追责问责等方式督促解决,对重要问题线索直查直办、提级办理,对复杂疑难问题线索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等方式攻坚突破。同步建立重点问题线索督办台账,对列入督办台账的问题线索,建立销号机制,处置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对未按要求完成查办的问题线索,持续跟踪督办,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

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及损害和影响营商环境问题51起,处理6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4人,追缴资金962万元。公开通报曝光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2期11起。同时,组织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针对案件查办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多发性问题,采取专题通报、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制度机制。

“我们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让‘清风行动’掷地有声,以精准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