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敢于斗争’的精神意志”“《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解读”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欧阳艳强调,要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在对标纠偏上下功夫,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扣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围绕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找准监督的着力点切入点,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购销、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监督,推动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锻造“敢善斗争”的精神品质,以高度的使命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斗争定力、讲求斗争策略、提高斗争本领,始终保持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抓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提高“政治三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要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以深厚的民本情怀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信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局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守好主责,主动履行好协同职责,落实信访积案动态清零、包案下访、全员接访等工作,从解决群众一件件具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做到案结事了,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合规合纪合法、每一个信访举报件的处理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