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欧阳艳到资阳区大码头街道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杰 刘美玲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到资阳区大码头街道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欧阳艳在太平巷调研了解园林绿化、垃圾清运、“飞线”治理、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情况。

欧阳艳组织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大码头街道文明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欧阳艳走访了鹅羊池社区太平巷、鹅羊池菜市场,察看了包保路段三益街沿线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秩序管理、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

欧阳艳指出,“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不仅要有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还要有文明之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关系到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我市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市之大者,要拿出起跳摘桃、负重前行、加压奋进的拼劲、闯劲和干劲,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充实充盈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欧阳艳强调,要向高处对标。站位要高,创文是载体、文明是核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心自觉、提升内生动力,强化抓好文明创建是时之所至、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责之所在的历史担当和历史责任。标准要高,要把最新的测评体系研准研深研透,严格对照各项指标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标杆要高,拓宽视野,多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对照先进找不足,自我加压,抬高标杆,争做标杆。要从细处着手。责任要细,明确责任边界,层层扛牢压实,到人到岗到点位到时段。工作要细,紧盯薄弱环节找差距、补短板、扫盲区,特别要加强对沟渠、后院、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犄角旮旯”的督导检查整治工作。问题要细,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改在前面,从严从实抓好国检反馈问题和市区自查问题的整改。资料要细,严格按照考核要求,抓实工作铺排,统筹人员力量,常态化做好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要凭特色出彩。突出地域特色,立足老城区实际,抓好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强社区治理、城市管理,进一步提升形象文明。突出文化特色,充分利用本地历史记忆、人文景观、红色印记、廉洁文化等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为创文营造浓厚氛围。突出制度特色,充分发挥“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优势和城市社区治理网格化作用,用制度固化成果,推动创文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要靠众人努力。坚持创建为民,把创文工作与维护群众利益、满足群众合理诉求结合起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坚持创建惠民,把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当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既督又导,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坚持创建靠民,全员发动、全面动员,引导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广泛参与,形成共建共创共享工作格局,真正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与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