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不折不扣执行“负面清单”要求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6-03

6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同志近期相关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严格落实“负面清单”的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制定下发的《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用“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此次又进一步明确违反“负面清单”的处理办法和严格落实“负面清单”的12条措施,这是回答习近平总书记“谁来监督纪委”之问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一届省纪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上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不折不扣、一体执行“负面清单”及其“处理办法”“落实措施”的规定要求。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敏锐,提升“政治三力”,严守权力边界,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度、满意度。要层层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以巡察办(组)、部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支部、专案组等为单位开展学习,做到全员全覆盖、全文全覆盖、承诺全覆盖,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深入人心。要从严监督执行,坚持刀刃向内,明确各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措施, 管好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要完善制度机制,抓实抓细内控管理,进一步健全对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监督管理的工作规范,完善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配套制度,严格规范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会上,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逐一作表态发言,并带头签订严格落实“负面清单”要求的《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