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今天这场座谈会上,纪委书记这样寄语青年干部……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5-27

保持定力经受磨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纪检担当

5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主持。

来自不同岗位的8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发言,欧阳艳说,大家的发言很有感悟,听了很有感慨,很受感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是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充满活力、团结奋进,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队伍,也是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队伍,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纪检监察机关优良传统,保持定力、经受磨砺,起而行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得更稳更远更精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年人的担当、纪检人的担当。

欧阳艳向青年干部赠送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传承——我亲历的中央纪委故事》等书籍,并勉励大家,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努力争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矢志不渝跟党走,加强政治锻造,提高政治“三力”,涵养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努力争当奋发有为的闯将干将。始终葆有不甘人后的拼劲、吃苦耐劳的韧劲、敢于斗争的狠劲、开拓创新的闯劲,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信访处置、案件审理、文字综合等岗位上经受实践历练、风雨洗礼,长才干、壮筋骨,争先进、创一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焕发新活力、取得新进步。要锤炼“关键时刻顶得上”的能力,努力争当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钻深钻透岗位业务,善于谋划归纳总结,用好“四边”工作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学习型”干部、“业务型”专家、“复合型”人才。要守住“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线,努力争当清正廉洁的青年标杆。锤炼党性、涵养心性,控制欲望、力戒奢靡,谨慎交友、健康生活,心怀敬畏、守住底线,从坚定理想信念守起,从小事小节守起,走正道、干正事、树正气,严守权力边界,严格遵纪守法,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青年标杆、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