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2022年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记者 冷涛 见习记者 朱韬 通讯员 易政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2022年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贺辉、欧阳艳、刘勇会、邓曙光、杨智华、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高德文,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二级巡视员张运和等参加会议。

陈竞指出,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推进依法行政、改善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陈竞强调,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坚决确保政令畅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抓好中央、省重大政策的执行到位,抓好督查督办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好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切实用好公共资金,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看护经营好国有资产。要强化使命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服务效能。该“放”的要放到位、该“管”的要管得住、该“服”的要服好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对该放的权要舍得“割肉”,该监管的职责不能出现“真空”。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细化实化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落实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等改革措施,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四大攻坚行动”,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正风肃纪。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强化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让人民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