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伟峰 孙盛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9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来湘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对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始终做到党中央有号召、总书记有号令、党委有部署、纪检监察见行动,以更高站位、更深领悟、更快行动和更大力度,护航营商环境优化。要抓住重点,聚焦益阳市2022年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提纲挈领、切中要害,围绕市委提出的四大攻坚行动23项举措开展工作,对标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要明确边界,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主动扛牢监督职责,做到督促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严查快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案件查办开路,深挖彻查一批重点问题线索,严肃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绵绵用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统筹联动,坚持上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做到各项监督融合贯通、有机统一,着力构建协作联动监督格局。

市纪委监委将建立“标准量化、综合排名、定期通报”的考评机制,强化考核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以坚强纪律护航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