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抓特色树品牌 让“清廉家庭”这张名片更出彩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地调研清廉家庭建设,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市委书记瞿海对我市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督促推动清廉家庭等清廉单元创建走深走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欧阳艳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

欧阳艳指出,清廉家庭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的重要抓手,是清廉益阳建设的亮丽名片,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增强工作信心和底气,把清廉家庭建设抓得更实更好更出彩。

清廉家庭建设联合调研座谈会现场

欧阳艳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增强清廉家庭建设的系统性、计划性、指导性,鼓励各地大胆探索,重视基层鲜活实践,及时总结提炼、串点成线,把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把创新举措推广为有益借鉴,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要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廉洁文化研讨、廉政家访、家庭廉洁会议、警示教育、廉政画像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探索创新载体,坚持小切口、接地气、好接受、可持久的导向,注重守正和创新相结合、抓特色和树品牌相结合、警示震慑和示范引领相结合,将清廉家庭建设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廉洁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廉政教育等工作中,以点带面推进清廉建设全方位全领域深化。要落实共同责任,坚持“抓系统就要抓创建,管行业就要管清廉”,凝聚各方合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强大合力和工作格局。要营造浓厚氛围,用好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家规家训、廉政文化资源成果,强化阵地建设,推动清廉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