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主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任务”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欧阳艳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在捍卫“两个确立”聚焦“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上有硬措施,持续向“七个有之”亮剑,聚焦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营商环境、政府债务、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自信。要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坚持从全局上看、从整体上看,突出反腐为民、反腐惠民的基本导向,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加强监督执纪,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