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汲取传统廉洁文化精华 建设模范清廉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毅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率先推进“清廉机关”建设,4月14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率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干部前往赫山区泉交河镇胡林翼故居,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从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中汲取传统廉洁文化精华。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胡林翼家规家训,听取了《忧国如家 一廉如水》主题微宣讲,深切感受其忧国如家的爱国情怀和“誓不取官中一钱以自肥”的廉洁思想,深刻领悟其“吾辈做官如仆之看家”的公仆意识和“以做百姓之心做官”的民本思想。李国大代表市纪委监委向胡林翼故居管理机构捐赠了市纪委监委近年来编印的廉洁文化书籍。

李国大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廉洁思想,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清廉文化引领,提高服务基层实效,立足实际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将委机关建设成为全市模范清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