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缅怀先辈先烈 礼敬先贤先哲 建设清廉益阳

来源:益阳日报 芒果tv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瞿海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时强调

缅怀先辈先烈 礼敬先贤先哲 建设清廉益阳

陈竞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参加活动

4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前往赫山党史馆、胡林翼故居,开展“清明景和 清廉益阳”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市委书记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缅怀先辈先烈,礼敬先贤先哲,扎实推进清廉益阳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李铁华、贺辉、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刘勇会参加活动。

在赫山党史馆,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重点了解了党组织活动历史、党史人物事迹、革命文物文献等内容。随后,大家走进泉交河镇胡林翼故居。胡林翼号润芝,是影响中国近代史进程的关键性人物之一,湖湘文化的杰出代表。2016年,胡林翼家规家训被中纪委作为党员干部的重要廉政教材在全国推广。在胡林翼故居,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详细了解胡林翼家规家训,感受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崇高境界,听取了《忧国如家,一廉如水》主题微宣讲,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瞿海强调,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养分”,矢志奋斗担大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要强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创造性成果;强化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跟得上、跟得紧、跟得准,深刻把握“三个敬畏”的严实性要求,以历史主动精神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赶考之路。

瞿海强调,要把握历史的厚度,从优秀传承中汲取文化“养分”,锤炼品格明大德。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家国情怀,追求克己奉公、清廉自守。要从革命文化中涵养奋斗力量,恪守公而忘私、甘于奉献。要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涵养高远境界,做到为政清廉、秉公用权。

瞿海强调,要强化践行的力度,从学思践悟中汲取精神“养分”,同心同向创大业。全市党员干部要永葆“五个心”、争做“五表率”,即:丹心向党,做信仰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匠心实干,做尽职尽责、勇争一流的表率;真心为民,做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表率;凝心聚力,做和衷共济、合力兴市的表率;正心养廉,做怀德自重、廉洁自律的表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