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纪检红”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刘美玲 发布时间:2022-03-28

“爷爷奶奶,现在省内省外疫情多点爆发,输入性风险上升,聚众打牌不安全,还请大家戴好口罩,回家休息,多一分防范意识更保险……”

“我在家里睡了一上午,实在是脑壳晕才来打下小牌,谢谢提醒,我还是看花鼓戏去。”

3月28日,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成功劝阻一起聚众打牌行为,这是“纪检红”在抗疫一线闪光的一个缩影。

为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治防线,近期,市纪委监委将每天派出8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值班值守、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等工作。

当日下午,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仔细查看门店场所码张贴、群众疫苗接种、“三码”情况等,引导门店店主强化防控意识,要求进店消费人员及时扫描场所码。对路上行人未佩戴口罩的,耐心细致讲解当前防控形势,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出行。短短一下午,党员志愿者们共检查门店136家,发放宣传资料175份,劝阻聚集打牌行为2起。

“有的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出行、买菜困难;门店生意冷清,要求顾客使用场所码的意识不强。”志愿服务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还调研了社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表示将及时向职能部门反馈问题,落实落细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保障服务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环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