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欧阳艳到市纪委监委结对社区金花坪社区走访调研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2-03-17

守好阵地 办好实事

欧阳艳在金花坪社区湘印小区调研党支部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

3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到市纪委监委结对社区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走访调研。

欧阳艳在金花坪社区康养医养中心了解基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欧阳艳一行走访了社区湘印小区、残疾人康复服务站、康养医养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党支部建设、网格化管理、医养服务、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

欧阳艳在金花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欧阳艳指出,社区工作直接联系群众,“小社区”蕴含“大治理”,只有守好各自阵地,尽好各自职责,把“千头万绪的事”理顺,把“千家万户的事”办好,才能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欧阳艳和社区党员干部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欧阳艳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培养后备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发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活力,让“小堡垒”体现“大担当”。要做细城市社区治理,做实“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推动职能下沉、力量下沉、服务下沉,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米”,推动“小网格”发挥“大作用”。要结合实际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社区景观等相融合,与文明社区、平安社区创建等相结合,拓展廉洁文化浸润空间,提升廉政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做到立足“小岗位”彰显“大情怀”。当前,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群体生活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强化风险意识,摸清社情民意,做好分析研判,解决居民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