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清廉益阳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40次会议,研究部署清廉益阳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有关通报精神,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清廉湖南建设意见的情况汇报、关于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清廉益阳建设系列文件。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慎微慎独、慎始慎终,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要以问题为导向,抓根本、抓重点,深入推进清廉益阳建设,将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坚强更有力更纯洁。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对标对表,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清廉益阳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从严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扎紧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各级各有关单位能以战时状态做好应急响应,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同时要做好院感防范、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智慧交警+网格化管理”系统,快速准确做好流调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要严控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必须制定专项防控方案,确保责任明确、措施有效、坚决不发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