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1-10-21

欧阳艳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5日,市纪委监委举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欧阳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李益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遵循,扛牢抓实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战略任务,全力保障服务中心大局;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矢志不渝推进反腐为民、反腐惠民;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只争朝夕、后发赶超的奋斗精神,更加焕发实干奋进的精气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益阳的重要部署,坚定敢于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不断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纵深推进派驻改革,持之以恒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找准角色定位,正确把握监督与被监督、监督与融入、监督专责与协助职责的关系,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定位,主动将监督与部门治理、行业治理结合起来、融入其中,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发力、一体落实。要聚焦监督重点,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准确分析研判所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要提高监督质效,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方式,创新有效监督方法,敢于执纪办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恪守“三防”“四慎”,落实“四铁”要求,持续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深入细致做好指导、管理、服务和保障等各项工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强后盾。要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加强协作联动,科学调配力量,关心关爱干部,当好“娘家人”,形成“一盘棋”,保障“战斗力”,增强派驻干部“归属感”,齐心协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驻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7家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