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集中培训初任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李子慧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2日至1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初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为来自市县乡三级的71名初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在开班式上寄语初任纪检监察干部,他说,要珍惜学习机会,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严明纪律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深,将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学透,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纪法双施的专业本领,树立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市纪委监委坚持政治、理论、业务培训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着眼于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挑细选了长期工作在纪检监察战线且成绩突出的市纪委监委机关9名业务骨干,围绕审查调查、执纪监督、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干部监督、信息技术等业务主题,打造了《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信访举报工作的十个问题》《精细化初核实务》《笔录制作》《走读式谈话应把握的几个问题》《把握案件质量标准》《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信息技术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运用》等课程,帮助初任纪检监察干部明确工作职责、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技巧,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在常规教学的基础上,还设置了座谈环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与学员进行交流,畅谈学习思考,分享实践感悟,并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培训班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与班委会,从严加强管理,引导督促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授课干货满满,既学到了理论知识,也收获了实战方法,将把所学融会贯通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上,逐步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精湛业务技能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安化县清塘铺镇纪委书记陈宇信心满满。

“这次培训既是业务上的开蒙指导课,更是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令我们受益匪浅。”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彭聪是今年新考录的公务员,参加完培训后,她表示,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清晰的思路、更严格的自我约束投入到工作中,在干中学、学中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