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1-10-10

市第七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领导集体

10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欧阳艳主持召开市第七届纪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第七届市委、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宏伟蓝图,是引领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规划图”,是给全市各级各部门下达的“任务书”,也是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带头学与推动学、全面学与重点学、知与行相统一,自觉把市委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责科学、具体地结合起来,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要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以及建设“五个益阳”、强化“两大主引擎”、聚力“两大主攻点”、培优“两大主支撑”等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聚焦营商环境领域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凝心聚力。要勇担历史使命,全力推进清廉益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系统施治,突出示范引领,做到日常监督、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三个从严”,促推清廉单元建设,推动清廉益阳深入人心、积厚成势。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是全市纪检监察队伍的关键少数,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特别是政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贯彻民主集中制为核心,把市纪委常委会建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坚挺“政治脊梁”,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三力”,把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把政治监督谋深谋细、抓紧抓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铁肩担当职责,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坚定斗争意志与自我革命的决心,站稳斗争立场,讲求斗争策略,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坐在一边,协调处理好工作中的各方关系,在提升工作信任度、融合度、安全度、精准度、认可度上下功夫。要全面提升执行力,做崇尚实干、作风过硬的表率,每位班子成员要当好“设计师、盾构机、把关人、实干家”四种角色,强化“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哨位我负责”的担当意识和阵地意识,躬身入局,靠前指挥,带头弘扬用心用脑、精准精细、严慎细实的作风,推动全委、全系统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争先进位。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做团结干事、干净干事的表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专业化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严守规矩、带头严以用权、带头廉洁自律,以事业维护团结、以制度保障团结、以襟怀增进团结,共同锻造一支政治特别坚定、纪律特别严明、本领特别过硬、执行力特别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委机关部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