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1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30日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批准瞿海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报告确定的“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强化创新、开放‘两大主引擎’,聚力产业发展、园区经济‘两大主攻点’,培优人才队伍、营商环境‘两大主支撑’,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建设‘五个益阳’,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加快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努力奋斗”的主题,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把握了发展大势,汇聚了全市上下的智慧与期盼,报告是部署落实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第六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理论、干在先,彰显了新思想的磅礴伟力;大力稳增长、促转型,积蓄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能;全力攻难关、战风险,赢得了共克时艰的重大胜利;强力抓改革、扩开放,推动了发展动能的加快转换;扎实办实事、惠民生,实现了人民福祉的全面增进;着力固根本、树形象,展现了美丽益阳的独特魅力;坚持施法治、促民主,提升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从严管队伍、肃风纪,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胜利完成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圆了千年小康梦,筑牢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坚实基础。大会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实践经验的总结,一致认为这些成功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只要坚持好、继承好、发扬好,我们就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推动新发展,取得新成就。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根本遵循、定位、使命和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湖南作出“三高四新”的科学指引,这是益阳“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根本遵循。省委立足“益阳在全省发展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做好益阳工作对全省工作大局具有重要影响”的定位,明确益阳“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勇于担当,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当领头雁,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加快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益阳贡献”的重大使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美好蓝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深刻把握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勇担历史使命,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宏伟目标迈进。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部署。大会认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紧盯“高”的目标,取得“新”的成效,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大会强调,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势能,培育高质效现代产业,狠抓高能级科技创新,推进高实效改革攻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挖高潜力内需市场,建设高标准智慧城市。要加快推进区域协同、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推进“一核一圈两翼”新型城镇化,构建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要加快提升文化实力,着力打造城市新形象,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精神文化家园,繁荣公共文化事业,升级现代文化产业。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绘就大美湖区新画卷,筑牢全域绿色屏障,持续推进绿色治理,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共建幸福美好新生活,让人民群众收入更称心,保障更安心,生活更舒心。要坚持发展民主法治,着力开拓团结奋进新局面,创新完善民主治理,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全面强化综合治理。

大会强调,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托举伟大梦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把基层组织建设落到实处,把工作作风建设抓得更优,把清廉益阳建设推向深入,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筑牢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弘扬砥砺奋进的“三牛”精神,涵养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众志成城、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益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