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1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30日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锚定涵养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政治监督更加聚焦聚力,作风整饬更加深化强化,监督职责更加落实落细,监督网络更加织密织牢,惩治腐败更加有力有效,为民执纪更加尽心尽责,自身建设更加从紧从严,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全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风政风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大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益阳,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护航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大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日常监督从严、作风建设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系统治理思维,着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矢志不渝坚守为民初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获得感;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自我革命决心,涵养清廉政治生态,探索实践清廉益阳建设新路子,不断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共同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加快打造洞庭湖畔璀璨明珠,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