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3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欧阳艳主持。

此次学习主题为“学史增信”,市监委委员程跃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论述。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国余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悟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悟党的历史上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深刻领悟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学习强调,学史增信,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在政治上不偏向、不掉队。必须砥砺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和坚定,切实提高“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必须坚守人民情怀,推动执纪为民惠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营商环境优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必须勇于作为、善于作为,以清廉益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战略性成果,引领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十四五”规划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